南屋屋屋

青废

关于《移动迷宫》前传The Fever Code的信息及剧透

看群里提到Newt的过去,就稍微搜集了一下网上关于第二部前传The Fever Code的内容,整理了可信度比较高的几个。关于Newt的信息已经有同好介绍过,我只是po出我能找到的出处;Thomas的部分如果看过番外集应该不算很意外。


首先是MTV的报导,前传涉及内容

Titled “The Fever Code,” the novel will explore the creation of the Maze, and how the Gladers all got there. After all, Thomas, Teresa and their fellow Glade-dwellers didn’t choose to jump into that freight elevator and forget their pasts. Or did they?


然后是汤上面po的作者访谈透露的内容,关于Newt(芝士、家人的记忆、鹦鹉= =)


最下面截图关于Newt部分的翻译:

升降梯晃动起来,Newt扶着冰冷的铁壁让自己能站稳。他的名字,Newt,浮现在脑海。
但有什么不太对劲。这不对。就好像有人撬开他的大脑在里面喷涂,留下潦草的涂鸦。
Newt不是他真正的名字。有人把他真正的名字偷走了。就像偷走其他东西。他的一切。一切令他成为他自己的事物。
他闭上眼睛,试着回想他的、父亲、母亲和妹妹,他最好的朋友,他的狗,眼泪流了出来。
一张张空白的脸转向他,他们的五官被擦去了。Newt喊了出来,抬头向上看。等待着。
——第二部分:Newt-在传送箱中醒来

补充:
参考Frypan和其他人的记忆,Newt关于家人朋友的记忆有可能是他被WICKED带走前的记忆,作者曾经透露Newt在死前想起了和家人的美好回忆。能确认的是Newt确实有个姐妹,但有没有进入迷宫作者没透露(等第五本吧),有可能和其他孩子的家人一样留在外面。

我个人觉得作者不太可能写Newt的妹妹在B组(不管有没有逃出来)。以作者喜欢埋伏笔的风格,如果有这么个角色在B组不可能正传一点线索都没有,而且这个设定实在太招苏了。

不记得在哪里听人说Newt的记忆是被篡改的,但就我能找到的线索,只是说他的名字不是真名,这和作者小说中其他人的设定是一致的。总之,暂时没有见到任何可靠的证据证明Newt接受过失忆以外的记忆操作。



最后是前传内容的剧透,内容包括WICKED内部疾病爆发及清洗,Newt在Box醒来的经历(植入的名字、父母、姐妹、好友、狗)。






评论(2)
热度(17)
© 南屋屋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